高职学院在第三届“高教社杯”上海市职业院校外语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1-18 浏览次数: 10

第三届“高教社杯”上海市职业院校外语技能大赛——“听说大赛”团队赛项目比赛于20211113日上午8:3012:00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百色支路35号)举行。

此次比赛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派出了由李均洋、张佳颖、王灿琳及朱欣妍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四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21级电气自动化技术、20级国际商务、20级机电一体化技术及19级中瑞合作国际商务(旅游及商务管理)四个专业。

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薛琦老师带领四位同学参加了比赛。比赛以现场抽签的方式在公布的试题A和试题B中抽取一套,进行现场演绎,时间为8分钟。


比赛现场竞争激烈,其他院校派出的选手很多都来自英语专业。我们的四位选手克服压力,在台上从容淡定,将自己的角色演绎得惟妙惟肖,为评委及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三等奖!


这个三等奖得来实属不易!为了准备这次比赛,薛琦老师利用自己多年的商务英语教学经验,为同学们精心编写台词并打印出来,把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比如需要连读的单词都用红笔做了标注,并根据排练情况修改调整。因为比赛方式是从公布的试题A和试题B中抽取一套进行现场演绎,需要编写和排练两套台词,指导老师和同学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备赛。为了克服同学们空余时间不一致的困难,只能利用下班时间采用线下线上两种方式进行排练,有时在线排练到半夜。四位同学都非常刻苦认真,积极配合指导老师,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台词,从一开始生疏地照稿朗读到熟练地脱稿背诵直至比赛现场自然流利地演绎,同学们课余时间投入了极大的时间和精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刘晓莉老师推荐的来自21级电气自动化技术班级的一年级新生李均洋同学勇挑重担,承担了台词最多的角色,并且在比赛时加入了恰到好处的即兴表演,完美呈现了自己的角色。其他三位同学在他的引领下也将自己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台下的评委们不断地点头称赞。

在筹备此次比赛的过程中,基础教学部的各位领导,英语教研室的全体老师及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协助。英语教研室主任徐辉老师全面负责学生参赛报名及所有外联工作,为指导教师和学生专心备赛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四位同学的英语表达及现场表现能力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积累了比赛经验,但是与兄弟院校高水平选手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后还需要继续勤学苦练,精益求精,在以后的比赛中争取更优异的成绩!我们在以后的英语教学中也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的培养和训练,为将来的比赛选拔优秀的参赛选手,冲击更高奖项,为学院增光添彩!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基础教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