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学生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赛区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10

20211120日,“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高职组)传来喜讯,我院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教师带领的7个竞赛小组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专科组上海市一等奖1项、上海市二等奖1项、上海市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每年一届的“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

这是我院数学教研室第14次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建模比赛,由于疫情的影响,参赛学生首次居家线上参赛,这对于数学教研室的老师是最具有挑战性的一次。早在今年3月份,数学教研室的老师多次开展教研活动讨论数学建模培训活动的开展计划和具体实施方案,撰写教学计划和教案,利用业余及暑假时间为参赛学生进行线上培训和指导。暑假八月开始,一天两场视频会议,每场会议长达一小时,何冰洁、孔令彦、周爱娟、岳玉静、肖金秀、蔡新中等6位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依旧不辞辛苦、积极备战。参赛队伍在指导教师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深挖题意,合理假设,科学建模,密切合作、通宵作战,顺利提交论文,完成竞赛。他们不畏艰难,团结协作,奋战三天四夜,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又一次换来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学生数学建模技能和综合素养。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基础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