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举办2021年学业水平评价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41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中等职业学校课程改革,学院校基础教学部联合学生科于20211126日下午1点半在教学楼211智慧教室举办“2021年学业水平考工作推进”教研活动。副院校长郑卫、学生科科长徐伟文,教务科副科长周翔及基础教学部主任副主任、全体学业水平考带教老师、19级中本班和20级各班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基础教学部主任徐萍主持。


副院校长郑卫提出为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上海市教委于2015年和2021年相继发布《上海市中职校学生学业水平评价实施办法》,学业水平评价工作在我校得到了学校、部门、学生和家长等四方面重视。学业水平评价是检验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方式,其评价结果既是评估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依据,也是学校深化课改、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会上他肯定了基础教学部和学生科的辛苦付出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希望下阶段各部门协力做出更好的成绩。

   基础教学部徐萍主任提出中职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不仅是满足学生就业、升学不同发展的需求,同时又是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学生文化素养的需要。学业水平评价工作除了基础教学部老师全力以赴外还需要教务科协调、学生科支持与班主任鼎力相助,它是全员育人的体现,同时她提出后期复习设想。徐伟文科长表示班主任协同,与基础课教学工作同向同行。何冰洁副主任在会上通报了自108日部门召开前期启动会后语文、数学和英语三科复习跟踪情况。

   会上基础教学部语文、数学和英语3位教师代表在交流中提出,希望能够加强学生手机管理和学风检查,自身也会利用课余时间促进学生学业进步。20SKSR班主任朱建芳老师代表班主任交流,提出教师要琢磨不同学生心理状态,用智慧提升文化课学业水平,以德润心,以情启智,并分享了管理班级提升学风的心得体会。

   近年来基础教学部致力于学业水平评价工作,以提升学生学业水平评价来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基础教学部 何冰洁(文)余启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