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基层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暨党风廉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 423

1126日下午,学院校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教学楼211智慧教室进行一次以学习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为内容的主题党日,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徐萍首先带领大家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六个数字带你学习全会公报、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等六方面进行了专题学习。


在交流体会中,院校党委书记倪智勇从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一是决议报告里的很多字眼,大家都比较熟悉,其实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先后召开会议决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成立文件起草组起草相关文件。二是我国的人民民主是全过程的人民民主。三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要从公报、决议、诞生记、精神和发布会全文一起读,要有历史观系统学习大家就会有更多的收获。它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起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李爱华谈到作为思政老师,我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公报是值得我们一读再读的,有个体会是大家一定要注意,我们以前常挂在嘴边的“习思想”,现在不能这样说,一定要规范的说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另一个体会就是我们的人民民主是全过程的人民民主,借用习总书记的原话:人民是否享有民主权利,要看人民是否在选举时有投票的权利,也要看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是否有持续参与的权利;要看人民有没有进行民主选举的权利,也要看人民有没有进行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将更好地领会党带领全国人民立足过去、走向未来的宏伟目标。作为职业教育教师,大家深受鼓舞,争取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上做出更好的成绩,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

在之后进行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徐萍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她从问责条例制订背景及意义、问责条例的重点解读、党的问责工作应当坚持六大原则等方面带领大家逐条逐句进行了学习,同时列举了“意识形态失监管,阵地失守不担当”等三个案例进行进一步的分析与解读。


通过学习,党员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