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系部举办“教学法评优”优质课堂观摩与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0-18 浏览次数: 81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动学院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建设,不断深化“三教”改革,学院校基础教学部于20211013日下午在教学楼211智慧教室举办“教学法评优”优质课堂观摩与交流会,邀请市职业教育专家沈翔和上海市信息技术学校教学能手赵然指导,基础教学部副主任何冰洁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由基础教学部主任徐萍主持。


 赵然老师展示了在第八届上海市中职“教学法评优”一等奖作品后,又现场解说课程设计的思路展示如何说好一堂课,授课过程真实自然,讲授专业知识外,不仅了体现了高超的数学技术手段,还将课程思政内容润物细无声的传输给学生,以德润心,以情启智。与会老师深受启发,积极与赵然老师交流,表示教学设计体现匠心,特别是育人元素的无痕渗透值得今后尝试与体验。


 沈翔专家点评本节课教学设计的创新与立意,在第八届“教学法评优”的主题“立德树人,知行合一”下,德与智有机融合,解决真实情境问题,美育启迪心灵,技术改变课堂,并倡导课堂教学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最后徐萍主任感谢赵然老师为我们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优质课,本节课在沈翔专家精彩独到点评下更熠熠生辉,体现了设计者的精妙。

 近年来学院校基础教学部致力于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在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学院校的“十四五”建设保驾护航。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何冰洁(文)蒋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