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空中课堂的疫情哲学思考 ――基础教学部思政课堂教学2.0升级版
发布时间: 2020-03-01 浏览次数: 350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日子里,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坚持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带领支部党员和教师们积极响应学院、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根据学科特点,不断优化教学内容,采用多元化的授课方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上好“空中课堂”。

不仅积极学习尝试各种平台,熟练使用网络工具,而且从课程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效果入手,实现思政课堂教学顺利升级2.0版。王老师说思政课最大的特点就是让学生动起来。授课内容要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就必须从学生出发,从时事出发,让学生感受到思政课堂的魅力。王老师在本学期《哲学与人生》课程中,联系抗击疫情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课程内容,并录制音频《疫情带给我们的哲学思考》。使学生通过哲学思考深入理解疫情,激发学生学习哲学的兴趣和愿望。王老师说哲学不是高深莫测的知识,而是通过反思帮助我们获得智慧。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疫情期间,学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时事。王老师认为,空中课堂是面授课堂的升级版,应该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把学生最关切的事情,社会的热点、焦点问题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来,才能使2.0版的课堂教学更加鲜活、生动。思政课堂不是单纯的理论说教,是最具生命活力的,最能激发学生内在潜能的课堂。作为思政教师,疫情期间,更要引导学生学会反思,学会运用理论分析时事,找到人生的使命和价值!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