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抗疫同期声] 制造工程系两位教师加入学校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3 浏览次数: 10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自实施封闭管控以来,有一对党员伉俪,以单位为家,坚守在防疫一线,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担当。这就是学院校制造工程系数控教研室曹志鸿同志和资产管理科张佩芳同志这对党员伉俪的战“疫”故事。因正处学院校封闭管理期间,也为了降低风险,在职留守人员只有13人。曹志鸿夫妻俩和其他留守同事一起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重重困难,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防疫期间,曹志鸿老师作为班主任、授课教师、教研室主任留守在学校,值岗之余,每天在手机上督促学生打卡学习、听课,还要布置作业,反馈作业练习情况。作为数控教研室主任的他,经过摸索并结合以往开展线上教学教师们的经验和反馈,结合技能课程的授课特点和教师们的实际需要,分析了各种线上教学工具的利弊,制定了更符合使用需求的教学方案。作为竞赛指导老师,受疫情的影响,竞赛的训练工作不能进行最主要的加工环节,针对目前这种现状,带领教练团队开展研讨并及时调整和优化训练方案,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双循环进行,强化学生建模与CAM的应用水平,做到停“训”不停“练”。课余时间,曹老师积极加入党员防疫先锋队,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食堂一米线维持秩序、为在校学生提供生活上的帮助、为学生灌满热水壶带回宿舍楼、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防疫物资搬运等为学院校贡献自己的的力量。

防疫期间,张佩芳老师作为资产管理科负责人,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协调各项事务,学院校突然启动疫情封闭管理,张老师紧急调运通路,落实生活必需品物资采购;3天内筹措睡袋、行军床等抗疫物资陆续送到学校,缓解了对急需物资的燃眉之急。严格按照要求对物资进行彻底消杀,全心全意守护师生健康安全,为保障住校师生在学院校封闭和准封闭管理期间正常开展学习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配电房、水泵、水电气等设施以及学生宿舍、餐厅、实训中心等场所,加强巡检,及时运维排除安全隐患,保证学生空调、用水(包括热水)、用电等基本生活保障服务和安全运行。与此同时积极参加党员防疫先锋队,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在这对年近五旬的党员伉俪并肩作战,坚守一线的同时,家中还有80多岁高龄父母需要照顾,可他们为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只能视频电话关心,半夜网上替父母抢菜,夫妻俩说:“每个人有自己的阵地,疫情当前,只能对父母一次次‘失约’了,但用小家的奉献能换来大家的平安健康,值!”“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他们用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守护校园,携手前行,用责任和担当、奉献与坚守,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他们点赞!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制造工程系党支部 桂佳 后勤党支部 戴金山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