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抗疫同期声] 制造工程系两位教师加入学校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8 浏览次数: 10

三月份以来,疫情“倒春寒”来袭,学校领导迅速反应,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学校转入封闭管理。在封闭管理期间,在校教师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处于封闭管理状态的学生服务。制造工程系优秀教师曹志鸿老师与青年教师郑磊老师在系党支部的号召下,主动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

1.jpg


曹.jpg

两位教师冲锋逆行,坚守战疫一线,筑牢疫情防线,全力配合留校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为了核对留校学生数量,郑磊老师跑进宿舍一个一个核对留校学生数量,并做好学生情况的了解,为进一步的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对留校学生组织了两次的核酸检测,曹志鸿老师主动承担起了11号楼的秩序维持,根据统计的留校学生名单,曹志鸿老师配合学校后勤服务队伍,安排学生依次排队进行核酸,为核酸后的数据统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吃饭是一个大问题,根据学校文件精神禁止学生聚集。为此曹志鸿老师一下课,就匆匆赶到食堂,维持秩序,不断提醒学生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督促学生打过饭后抓紧离开。

有学生反应,宿舍楼下的热水无法保障使用需求,于是在党委副书记李云先传达学校防疫要求后,后勤党支部书记戴金山发起了“于细微处见真情,一壶热水暖人心”活动,两位教师积极参与,为同学们打满热水,温暖人心。

面对疫情,我们无所畏惧。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抗疫,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