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校企合作
――制造工程系数字化制造教研室走进海克斯康制造工程系数字化制造教研室走进海克斯康
发布时间: 2022-01-13 浏览次数: 16

微信图片_202201131055333.jpg

    

    2022年的伊始,学院校制造工程系数字化制造教研室来到了位于浦东新区的海克斯康上海方案中心学习交流。作为数字化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革新者,海克斯康一直秉承“智慧引擎,共赴未来”的理念,凭借“双智战略”推动制造业的智能与创新。海克斯康以“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为核心,打造了完整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实现覆盖设计、生产以及检测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达成绿色、高质量、低成本的智能工厂目标。



    在介绍交流过程中,海克斯康上海方案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海克斯康不断强化自身技术,收购数百家技术公司,塑造了强大的智能信息生态系统,构建互联互通的世界。特别是在三维测量领域,从接触到非接触测量,从离线到在线测量,从手动到自动测量,海克斯康的坐标测量机、影像仪、便携式测量臂、激光跟踪仪、3D光学扫描仪和量具量仪,以及计量软件和统计过程控制(SPC)解决方案,正在引领检测技术的发展。听过介绍后,老师们纷纷对海克斯康点赞,并结合自身数十年的教学经验,认为数字化制造应该是从数字化设计到智能加工再到自动化检测。在学校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完成人才培养。

    经过这次的学习和交流,双方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下一步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制造工程系 

郑磊(文 ) 曹志鸿(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