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制造工程系“1+X” 机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职业技能等级考试通过率达97.5%
发布时间: 2021-12-10 浏览次数: 10

微信图片_20211210102845.jpg



为落实国务院颁发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2019年4月,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正式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学院校制造工程系申报参加了第四批  “1+X 机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中级)”  职业技能等级试点工作,该证书是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职业教育分会联合著名企业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和Autodesk公司共同起草,经教育部认可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金量高,切合企业实际和我系专业特色,面向职业岗位群。

为了顺利完成教学和考证工作,部门多次组织调研,召开协调会和推进会,暑期开始组织多批次教师参加1+X项目教学培训,组织教学研讨,共同备课。机房管理教师负责机房软件安装、调试、维护,有力保障教学顺利进行。

“1+X  机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内容既有较为全面的设计理论知识要求,又有实用性很强的操作实践要求,授课教师要“理实并进”,他们顶着“教学时间短、内容多、任务重”的压力,利用暑假时间、下班后时间和工作之余的点滴时间,不断加强新知识学习和新软件操作,教学工作如期顺利展开。

在部门领导、机房管理人员、授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相关班级任课教师以及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下,  首次“1+X 机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顺利落幕。参加考证学生为中高职贯通班高职阶段学生,共81人,理论+实操考试均通过79人,通过率97.5%,远高于证书抽样中级通过率71%。为今后试点工作有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制造工程系 包幸生(文)侯云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