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系召开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全国选拔赛总结会,以大赛引领教学、以大赛促专业建设

 

 

    6月22日,机电工程系在302会议室召开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上海赛区工业控制项目比赛参赛承办总结座谈会。机电系的党支部书记张威、系主任杨洋、副主任张蕊、刘建华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本次大赛的指导教师以及承担工业控制项目的赛事组织及技术支持人员。会议由系主任杨洋主持。

    会上,系主任杨洋以及两位副主任就我系参加本次选拔赛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导教师代表分别谈了各自参赛经验和体会。参会人员主要从训练中遇到的问题、参赛经验的不足及今后的训练打算,并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

    杨洋主任对各系在大赛中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各参会人员的发言给与了高度评价,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总体要求,近期工作:抓紧时间搞好集训;营造好氛围,对标全国精英;以大赛引领教学,以大赛促专业建设;学院要从资金、设备、激励机制等方面全力保障。各位指导教师表达了对后续指导工作的决心和期望。指导老师们在思想上对参加大赛要有更好的认识,端正态度,将继续全身心投入大赛的集训指导中。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不足,居安思危,为学生进入国家集训队做好充足的准备。

    张威书记感谢指导老师、赛事组织人员和选手们的敬业精神和拼搏精神,成绩的取得和赛务保障与同志们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对学生和老师提出了总体要求: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要脚踏实地,要学会自立,要有长远目光,为全院同学做榜样,起带头作用;教师要静下心来,认真研究政策,研究学生;用匠心对待每一件事,让工匠精神在我系处处体现;要慢下来,陪着学生共同成长,多替学生着想;要放下来,退去一些华丽、浮躁的心态,做无私奉献的老师。张书记希望党员教师能起到模范引领作用,以竞赛指导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带动学校师资队伍和党员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机电系党总支部   项贤军(文)金慧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