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技能风采、共同提升技能水平,机电工程系组织学生现场观摩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为了开阔学生视野,提升对技能的认知,6月13日上午8:30,机电工程系组织学生赴国家会展中心对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进行现场观摩。全国选拔赛于6月13日至1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共设有工业控制、汽车技术、机电一体化等34个比赛项目,覆盖世界技能大赛中运输与物流、制造与工程技术、结构与建筑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全部6大领域。

    在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指导下,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作为“工业控制”技术支持单位,按照上海市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的要求,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成立了项目竞赛保障组,机电工程系党政领导、专业教师在学院、校领导的带领下,共同参与,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坚实的设备和技术保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前来慰问,并与万军老师进行握手交谈,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机电工程系2017级高职学生吴昊同学,代表上海工业控制比赛项目选手参加本次全国选拔赛,从确定参赛到本次全国选拔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教练团队老师的细心指导,学院、校以及系部领导的关怀和陪练同学的支持,在紧张的比赛中,吴昊认真操作,动作干练且熟练,在比赛中保持良好状态和饱满的斗志,力争名列前茅。

    大赛的主体精神: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新时期对技能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青年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新技能: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赋予职业技能新内涵、新要求。从经验型、操作型的传统技能,向知识型、复合型的新技能转变。新梦想:对个人而言,通过技能提升就业、实现美好生活的梦想。

    前来进行现场观摩的学生,体会到了本次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全体参赛选手努力拼搏的精神,祝愿每位选手都能够充分展示技能风采,共同提升技能水平。      

  

机电系学生党支部    赵青(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