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下的耕耘】备战星光 精心准备 再创佳绩,机电工程系积极备战第八届“星光计划”上海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备战星光  精心准备  再创佳绩

机电工程系积极备战第八届“星光计划”上海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机电工程系自2018年12月开始积极承担和组织开展“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机器人技术应用”“机电一体化设备组长与调试(中高职组)”“工业控制”赛项的阶段集训工作,为星光计划努力着。

  

备战星光,不懈努力

1.jpg

    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项目分为中职组和高职组,根据大赛要求和学校安排自本学期开学伊始机电系师生就开始积极备赛,为第八届星光计划努力着。机电系孙建华、辛剑峰、严龙伟老师为该项目指导教师,开学以来积极投入到该项目中为学生提供技能和知识上的辅导,学生们也十分重视此次参赛机会,训练期间克服困难、勤学苦练、团结合作、积极训练共同提升技能水平,为“星光计划”不懈努力。

  

强化训练,精心准备

2.jpg

    根据大赛要求机电系积极准备,确定好工业控制项目教练团队、备赛方案和训练计划。分别从电气及墙面安装、可编程控制、电气排故等三个方面指导学生备赛。参赛学生十分珍惜此次参赛机会,为尽早的适应竞赛氛围把每一次训练都当做真实比赛,学生们每天早上8:00训练到晚上8:30,为学习知识技能,强化训练激发自身潜能,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星光计划努力备战。    

  

师生携手,再创佳绩

  

3.jpg

  

    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八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集训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该赛项主要由宁宗奇和张江安两位老师负责,比赛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部件,融合了工具快换、PLC、气动技术、传感器、智能视觉检测等应用技术,完成涂胶、码垛、分拣、装配等工作任务。由于是团体赛,两个人一组,并且需要在4个小时内完成机械手、生产线的安装与调整,PLC、HMI等软件的编程、调试;时间紧,任务重。老师们和同学们从12月份就开始集训,每天晚上培训到晚上8点半,放弃了寒假和晚上的休息时间来准备这次比赛。老师们也根据比赛的具体内容编制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同学们也在刻苦练习,为了月底的“星光”顽强拼搏。

    走近集训教室门口,看见桌子上摆满一摞一摞厚厚的笔记和资料,老师们和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神采奕奕的青春风采。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这次比赛,通过老师们的周详准备与悉心培训,同学们一定能提升综合能力,训练激发自身潜能,再创佳绩!

  

机电工程系    张璟/李茹(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