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添置设备设施:GZC柔性制造控制仿真软件

职业学校培养学生主要从事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销售、管理等工作,学生应具备机械技术、电气控制技术、信息机电一体化技术、传感器技术等多种技术进行有机地结合,并应用到实际中去。机电一体实训教学仿真系统由可编程序控制器控制仿真软件和柔性制造控制仿真软件构成。本系统设备技术涵盖面广,定位前瞻,是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等专业教学实习、技能鉴定和技能竞赛的绝佳载体。适用于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中高职贯通)及职后培训教学。

GZC柔性制造控制仿真软件以流水线工作站单元实验形式,通过三维虚拟技术及PLC编译技术,综合体现柔性制造中的工作站单元、电气装配台、机械装配台、工具资料柜及其他附属工作设施,操作者不但在工作中培养训练了机电专业技能,同时也提高了职业素养中的社会能力与方法能力。技术涵盖面广,定位前瞻,可作为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专业教学实训、技能鉴定和技能竞赛的载体。

GZC可编程序控制器(PLC)控制仿真软件,以工作站为核心,由模块化生产线设备组成,工作单元由工业机器人、PLC、特殊功能模块、变频器、伺服驱动、步进驱动、气动元件、触摸屏、闭环加热控制器等工业控制器件构成;通过工作站单元实验,操作者了解与掌握机械装调、电气管路连接、程序设计、工业机器人应用、传感器装调、电气和机械系统的检修排故、触摸屏组态等现代制造业岗位必要的技能才能实训要求。软件包括项目控制、课堂监控、账号管理、退出系统功能。项目管理具备“开放”、“限制”、“跳转”、“全选”、“上翻页”、“下翻页”功能,可控制软件中每个实验项目的进入权限,满足课堂管理。可将学生机正在实训的实验项目强制性切换到指定实验项目,达到课堂教学目的项目信息包括:项目说明、元件说明、实验任务、实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