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机械创新实验室

 

 

序号

实验(训)室名称

简介

功能

主要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5

机械创新实验室(9508)

机械创新实验室是模具、数控、机制工艺及夹具、机电一体化等专业的基础实验室, 主要用于学生平面机构运动创新搭界实验、测绘实验,减速器拆装实验、测绘实验,完成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旨在培养学生的动手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以后的设计宽阔思路,强化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实验室配置有机械运动创新搭接实验台,拆装减速器等。

该实验室可以完成《机械设计基础》、《现代工程图学》等课程的实验和教学任务。使学生学会机械的综合设计和应用。熟悉减速器的基本结构,了解常用减速器的用途及特点,学会零件的设计。通过该课程的实验学习,可以加强学生工程应用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工作能力。

机械运动创新搭接实验台

钢架、铸铁

8

机械运动创新搭接组件箱

内置隔板

8

拆装用减速器

铝制

8

轴系结构实验箱

铝制

2

高速动平衡机

PHW500/ PHL5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