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机电技术应用


   机电技术应用
 三年制(理)

专业特点:本专业是上海市重点专业。专业以先进制造业为背景,坚持以提高综合素质为基础,以职业能力为核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岗位为目标;注重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生产线的装配、调试、维修等核心能力的训练。强调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注重职业道德、安全意识及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面向工程实际,培养获得相关专业职业资格证书,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中等应用型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德育、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基础、体育与健康、机电技术专业基础理论、机械CAD、机械系统拆装、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液压系统安装与调试、气动系统安装与调试、机电设备检测、钳工基本技术、机电一体化设备安装与调试、校企合作岗位实训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适应在先进制造业、现代装备业的机电技术领域,如汽车、钢铁、船舶、印刷、轻工等行业,从事机电设备、自动化操作系统、生产线的安装、调试、维修及生产运行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