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行业领先企业 构建深度校企合作平台

 

320日上午,全球最大的金属切削刀具制造与供应商——山特维克可乐满刀具有限公司(瑞典)大中华区上海办事处效率中心经理石燕、地区服务主管张全军、技术培训工程师石剑飞到访高职学院数控技术应用开放实训中心,就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事项与校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学院制造工程系主任万军、系副主任刘素华与数控实践教学带头人郑民章老师接待,

校企双方明确了建立校企合作基地的意向,将携手在面向先进制造业的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和金属切削刀具的应用研究及加工实践方面开展长期校企间合作。山特维克可乐满刀具有限公司将在现代切削技术、高端刀具的应用等方面为学生及教师开展定期培训,培训地点放在企业效率中心与学校实训中心,分期、分专题进行;企业方技术专家来校开设专题技术讲座,让师生能及时了解最新刀具与金属切削技术;企业提供名额,让学校教师参加面向刀具切削应用企业人员的生产性培训,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与水准;校企共同推进市级、国家级职业技能相关项目备战;利用企业方的平台与资源,推进学校人才培养与用人企业的对接等。

高职学院遵循“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拓展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平台建设,尤其注重依托行业领先企业的技术优势与影响力,促进专业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更加贴近与适应相关产业的需求与变化,以培养知识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

高职学院   刘素华



http://my.simc.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notUseCache=true&attachmentId=e324b461-afe2-11e3-92a3-b1b1c7eaa1e8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