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校企合作走出校门,参与企业“学生开放日活动”

2014年1月7日,经与校企合作单位的密切联系和沟通下,高职学院制造工程系组织了20名学生,在辅导员王诤老师的带领下,满怀着高涨的学习热情赴校外参加——山特维克可乐满“刀亦有道”学生开放日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宝山职校等学校的师生。
从下午13:00~17:00山特维克可乐满公司用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品牌教育资源将整个校企活动推向了高潮,给全体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山特维克可乐满公司作为一家全球性的刀具生产研发企业,充分利用企业优势资源为我们学生讲解了很多关于公司的产品品牌、历史发展、技术革新以及在市场的影响和地位。其中详细介绍了品牌刀具的研发和制造过程,企业文化氛围,使学生对当前市场专业需求有了较强的认识。期间,该公司效率中心的老师们通过现场数控操作演示,趣味性益智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向学生综合展示了目前刀具和数控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对未来的规划。
本次校企合作,是学院系部为大学生走出校门、脱离课本、接触专业生产领域的一大平台。从同学们意犹未尽的表情中,充分证明当代大学生并不满足于传统的教育模式,期望在学习期间深入社会和企业多实践、多交流。系部通过改变以往枯燥的学习模式,将抽象的理论性学习转化为具体的验证性学习,从而更好的培养学生把握和适应专业市场的综合能力。同时也为有效拓展校企合作,进一步储备优质就业资源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高职学院   王诤(文)
                                            李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