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做好培养方案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 2022-01-13 浏览次数: 10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人才培养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安排教学任务的纲领性文件,对规范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机电工程系在学期末召开了三次人培方案修订专题会议,组织各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认真学习《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与编制要求》等文件精神以及上海市教委发布的专业教学标准,为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做好充分准备。

机电工程系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以打造专业群和“一体化设计”的思维逻辑做好统筹规划。第一坚持以标准引领,各专业以市级专业教学标准为基本遵循,紧跟产业和行业发展需求,将“X”证书内容融入教学内容,体现专业培养特色;第二坚持开放共享,梳理专业群内各专业共同的知识和技能模块搭建专业平台课,将《电工技术》等6门课程设置为专业群内的专业平台课;第三按照中高职一体化的设计思路,中、高职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划和制定同步进行,并做好理论实践一体化的探索与实践。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机电工程系 宁宗奇(文)金慧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