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技能节】一技之长,能动天下 ――机电工程系技能节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21-12-10 浏览次数: 10

11月19日,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第十五届技能节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技能节既是对机电工程系教学的一次全方面检验,也是对学校世赛、国赛项目梯队选手的一次全面考核,本次技能节机电工程系学生组有8个比赛项目,共计84人参加比赛。

技能本领的训练,一定要经历艰苦的训练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既凝结汗水又要付出耐心,用一丝不苟、坚忍不拔的信念反复训练,完成一个又一个的训练任务。

赛场上,选手们细致的整理比赛工具,斗志昂扬的等待比赛的开始。“普教看高考,职教看竞赛”,本次技能节让学生的生活多了一份拼搏进取的目标,多了一次历练自身技能本领的机会,为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贡献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机电工程系的几个比赛项目都具备一个共同点,就是要想有好的技术发挥,必须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娴熟的技术能力。在比赛中,看到学生赛场上认真细致的完成每一项比赛任务,时而眉头紧锁,时而豁然开朗,在他们脸上能够看到竭尽所能、拼搏赛程的喜悦,享受着一次自身检验的机会,用实际赛场检验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发掘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使自己的职校生活更加充实、圆满。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各个项目均圆满的结束了比赛。此次技能节比赛项目依据职业技能考核的技术标准和要求设置,贴近职业技能考核环境,从而促进在专业教育教学过程中开展以职业技能考核为目标的技能培训,进而使学生达到取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能力。在竞赛的组织形式上,模拟世赛、国赛的竞赛形式,使参加的学生较为深刻的体会技能竞赛环境,从而积累经验,为后续参加大赛做准备。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辛剑峰(文)金慧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