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共叙友谊,交流互鉴——管理系教师赴瑞士格劳宾登应用科学大学培训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7-25 浏览次数: 28

应瑞士格劳宾登应用科学大学邀请,管理系中瑞合作办学项目团队共4位教师于79日出发,参加了萨梅丹暑期学校为期两周的培训。

  

WechatIMG81.jpeg

与暑期项目负责人Marcelle交流

 

此次培训任务由陈国荣团长带队,杨淑琴老师、张珂老师和管沉吟老师参加。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四门课程《旅游数字营销》、《科研论文写作》、《服务管理》和《统计学》,团队教师需完成听课及课后反馈任务;同时培训还包括了萨梅丹、库尔与圣莫里茨的实地调研等。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瑞士职业教育的体系,全面了解瑞士格劳宾登应用科学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式、课程设置与发展、教学方法、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分配与开展、课堂组织、教学效果与教学质量评价、学生管理等内容。

 

  

               左:与Alexander Fritsch教授交流                                     右:与Barbara Hoffmann教授交流


  

左:与Michael Kauer教授交流                                                              右:与Marc Herter教授交流

 

在萨梅丹暑期学校的两周里,我们参与了随堂听课与课后反馈活动,对于FHGR的教育体系、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学生特点等有了较为切实的了解。Alexander Fritsch教授对于Moodle平台的充分运用让人印象深刻,用科技的力量与学生形成了课前、课中、课后的交互式连接,全课程围绕一个项目任务,少而精地调动了学生的实践积极性。Barbara Hoffmann教授的课堂打破了以往人们对于“科研论文写作”枯燥无趣的认知,大量视频的穿插活跃了课堂气氛,丰富的小组活动寓教于乐。Michael Kauer教授则幽默风趣,互动讨论环节较多,使学生轻松有效地掌握重点难点,再运用于案例研究。Marc Herter教授的《统计学》课程,知识点的输出在精不在多,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数据分析的趣味性、作用性以及对旅游专业学生的学习意义。每位老师的课堂各有特色,但都让我们真切体会到小班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实践大于理论等诸多优点,值得学习。我们认为,在我们未来的教学中,教师也应注重教学内容的设计,并能将科技的力量充分地运用在教学手段中,同时针对职业院校学生的特点,更加多元化地融入实践性的教学中。

  

左:参观图书馆                                                                                     右:参观国际学生事务中心


与国际合作部主管Andreas Deuber交流

 

在萨梅丹、库尔和圣莫里茨的调研交流中,我们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友好,还有瑞士人民身上高效、环保、诚信等卓越的品质,也切身体验到瑞士旅游业的发展现状,对于其旅游基础设施,尤其是铁路设施的发达、便捷、人性化特点等印象深刻。在库尔校园参观中,我们看到了图书馆线上资源的强大和“舒适”“便捷”的特点,看到了国际学生事务中心对我们输送过去的中国学生的关心呵护。在与FHGR国际合作部主管Andreas Deuber交流中,我们都表达了对于中瑞合作10周年的开心与祝福,也提出了后续合作的进一步设想。期望能够以此次培训的完美落幕为契机,促进两校未来的师生交流以及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管理系党支部      管沉吟(文) 陈国荣、杨淑琴、张珂(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