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开阔视野,深入交流——管理系中瑞合作办学项目参加2023年中瑞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23-07-08 浏览次数: 10

为力促中瑞职业教育深层次交流,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特邀瑞士联邦职业与技术教育研究所(The Swiss Federal University for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专家,于202374日至77日合作举办2023年中瑞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高级研修班,管理系中瑞合作办学项目中方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研修。

  

WechatIMG3179.jpeg


瑞士联邦职业与技术教育研究所,也被译为瑞士联邦职业与技术教育大学(SFUVET),是瑞士职业教育与培训行业的重要组织,开展全国职业教育技术研究,为联邦政府提供职业教育政策咨询,并开展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培训。SFUVET对接瑞士贸易协会、专业组织和各州数百所职业学校和专业学院。2021年,瑞士通过SFUVET法案,将高等教育(High education)和职业教育(Vocational and Profess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完美结合,提升了瑞士职业教育的层次。

  


通过此次研修班深入了解瑞士“双轨制”职业教育体系的构成要素,探讨优化我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学习了瑞士职业教育体系中的校企合作机制,推动我国职业院校开展更深入的校企合作,并且充分借鉴瑞士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理念与路径,推动与专业相结合的职业院校教师转型,内化迁移瑞士构建主义与能力导向教学理念下的课堂教学实践方法,提升教师团队专业化教学技能水平。除此之外,还重点参考瑞士“双轨制”体系下的职业引导模式,加强职业理解,满足劳动力市场需求,并且系统学习瑞士以能力为导向的职业资格认证模式,健全专业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

 

 

管理系党支部     黄欣懿(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