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星光下的耕耘】“电子商务”项目竞赛心得
发布时间: 2019-04-24 浏览次数: 611

微信图片_20190424140553.jpg

   历时近4个月的星光计划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大赛结束了。经过如火如荼的报名和层层选拔,参赛选手们在整个备赛和参赛过程中有了很多切实的感受和丰厚的收获:

  

    此次电子商务竞赛机会难得,各位参赛选手们都十分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训练,态度端正、学习专注,认真的聆听和记录,及时完成作业,学习气氛十分浓厚。培训开展期间,选手们每天下午一点到四点进行电子商务训练,其余时间自主练习。一周五天,经过刻苦的训练和不懈的努力,选手们的电子商务和Photoshop技能显著提高。起初参赛自己心里还是很有压力的,但是我相信任何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只要自己尽力了,努力了,便不去计较结果,给自己信心,相信自己能够做好。通过此次的电子商务大赛,我学到了很多。对于参赛选手而言,比赛赛得不仅仅是技能,更考验的是心理素质,如何在紧张的时刻镇静自我。  

——张宇

  

    我认为每一次参加比赛都是吸收经验、汲取知识的好机会,这次参加”星光杯”的比赛更是如此。我明白,取得好成绩都是建立在反复准备的基础上,所以在比赛前我们积极备考,一点一点排除不确定因素。通过比赛,我明白了什么叫”人外有人”,认识了许多自己的不足之处,许多参赛的选手都拥有参加国塞的实力,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比赛中,我的内心只剩下了坚持这一词,因为我明白坚持使人成功,坚持就能胜利。

——盛琦慧

  

    此次参赛训练从寒假之前就紧锣密鼓的展开了,于东玉、刘曼平两位指导老师给予很多的帮助,此次比赛给了我很多的教育与启发,电子商务作为方便商务交流,加速商品流通的未来发展方向,此次比赛在PS和电子商务系统操作上给出了大量的训练与实际操作要求,得益于大量的训练。如今自己的PS水平已是突飞猛进,在计算机一级的学习基础上学会了大量的快捷键和许多排版与设计的应用,对日后的工作应用有着很的大预习作用。训练期间付出了大量的努力能够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用到,已是最好的回报。        

——管依伦

  

    我参加了这次星光计划电子商务项目的培训,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我学会了很多PS的内容,掌握了网店经营的流程。老师们也都非常关心我们挤出自己的时间给我们补课,一起培训的同学们也给了我许多的帮助,我也非常庆幸有机会参与这种形式以及如此大规模的比赛,这次培训也帮助我掌握了更多技能,有益于未来的发展。

——金玥

  

管理系   于冬玉(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