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星光下的耕耘】“国际商务”项目竞赛心得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539

 

  转眼当下,“星光计划”第8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于两天前顺利地落下了帷幕。回首过去三个多月以来参赛小组成员们进行国际商务技能的集中培训,大家在集训的日子里有苦也有甜,但同学们和老师们一起共同努力渡过重重难关,还是有珍贵的点点滴滴的回忆值得被记录下来。

  自上个学期期末,参赛成员们便早已开始着手准备起比赛练习。面对样题中那些在课堂上尚未学习到的知识,诸如生产跟单与函电撰写方面的题型,大家跟随指导老师的教学一步步地从头开始学起,在课后继续一遍遍地重温难点,也会一起解决有时会碰到的一些问题,互相帮助。面对那些曾经学习过的熟练题型,例如单证缮制和审核信用证之类,大家也依旧没有对此自认简单的内容抱有松懈态度,而是不断进行练习以做到烂熟于心。小组成员们始终在细节上精益求精,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虽花费了较多时间来练习比赛题型,但我们可以确保在答题过程中做到高效性,亦不感觉是件憾事。

  纵观参与培训的期间,集中训练的过程即使难免会有点枯燥,倒也并不感到乏味。在师生携手解决某一个难题时,我们最终收获到的则是一份旁人无法体会的喜悦。反复实践中,出实在真知。相信大家在这次的“星光计划”比赛中能得到如愿以偿的成绩,尝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滋味。


管理系    钟蕾妮(文) 黄欣懿(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