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星光下的耕耘】管理系师生积极备战第八届“星光计划”上海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577

    【编者按】为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和综合素养,积极备战即将拉开帷幕的上海市第八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学院、高级技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协调赛前集训和各项筹备工作,各参赛项目师生制定了详细的训练方案,积极投入备战,力争在2019年上海市“星光计划”各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自2018年12月起,管理系各教研室积极承担和组织开展本届技能大赛的国际商务、电子商务、物联网竞赛共3个项目的报名培训及阶段集训工作。师生们倾情训练,克服困难,反复练习,浑然忘我地投入到技能集训中。无论是我们的老师还是同学,都在备战星光的这段日子里得到了成长与进步。承载着师生们梦想的“星光杯”之旅已经又一次启程,他们行走在属于自己的工匠之路上,用坚持放飞梦想,用激情点亮星光。

    让我们一起走进参赛师生,聆听“星光下的耕耘”的故事。


扬帆起航,国际视野


 


国商教研室负责“国际商务”的比赛项目,由崔淑娜、谭知乐、黄欣懿三位老师负责项目指导。

经过认真的筛选,三位老师集结完成5位同学的参赛队伍,从上学期期末开始备战比赛,制定出严密的集训计划,利用每天下午的课余时间进行训练。崔淑娜老师辅导国际贸易单证和操作模块,黄欣懿老师辅导营销市场开拓模块,谭知乐老师辅导外贸函电模块。不同模块的内容加以整合,从而充分练习项目要求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掌握国际贸易理论和市场营销理论、熟练运用国际商务运营实施比赛系统。

“国际商务”项目以国际商务综合业务为背景,贯穿市场开拓、贸易洽谈、合同履行等环节,是学生们充分展现职业技能的好机会。老师们精心辅导,同学们积极备战,问题一个个解决,收获也慢慢装满。


  


精益求精,砥砺前行



 


连锁教研室负责“电子商务”的比赛项目,由于冬玉、刘曼平两位老师负责项目指导。

12月份培训开始,两位老师就认真制定了集训方案,结合学生已有知识结构、整合考点,并根据竞赛方案分模块进行螺旋式复习。师生们皆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备赛,对各模块从讲解到学生操作、再对错误剖析解答,循序渐进式复习。在3月份的赛前关键阶段,两位指导老师更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学生进行强化训练,希望学生能以扎实的技能和良好心态参加决赛。

既已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同学们收获满满的知识,以赛促学,老师们也在备赛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点滴汗水,磨练技能



blob.pngblob.png


计算机教研室负责“物联网”竞赛项目,由刘曼平、王咏梅、徐正锦三位教师负责项目指导。

从选拔学生的工作开始,三位老师就采用学校指定和随机抽取组成的办法,选取竞赛学生,扩大参赛面。坚持面向学生,注重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同时,老师们利用课后时间,仔细研究往年竞赛试题,不断请教企业专业老师,研究线路的布局、接线,网络的配置与部署等。通过不断钻研与摸索,积累了竞赛的丰富知识,为今后不断的培养高技能的学生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blob.pngblob.png


各项比赛集训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学院、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领导班子对参加竞赛师生的关心和慰问,鼓励与建议,都激励着师生们以更加积极的热情,投入到竞赛的备战工作中。

细节决定成败,点滴汗水的积累,一定能够汇聚成技能的大海,相信在学院校的工匠精神的氛围中,管理系的老师和学生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管沉吟(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