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凝心聚力——中瑞双方教师共同研讨教学设计
发布时间: 2017-06-15 浏览次数: 915

 

  我院管理系中瑞合作办学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如今已进入第四学期的教学,此次担任合作教学任务的瑞方教授 Dominique Roland Gerber已于本周一开始了《消费者行为》的课程讲授。6月14日下午,Dominique结束了当日教学工作后与管理系专业教师开展了一次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由管理系主任肖谦教授主持,肖主任先代表管理系教师们对Dominique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的老师们介绍了本次中瑞教师交流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Dominique 以《为课堂添姿加彩》为主题,与管理系专业教师们一起探讨活跃课堂气氛的方法与途径。为课堂增添色彩不仅限于教学资料的色彩斑斓,也包括了教学手段了多姿多彩。Dominique指出,教师应结合多种先进的教学方法,同时也需要引导学生有效使用色彩加深对知识的记忆。对于教学资料的准备,Dominique认为,教师需要提供内容精炼、条理清晰的资料给学生,为学生创造可以自主解决问题的学习情境。教学中注重趣味性,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学生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为了达到满意的教学效果,教师对课内的氛围控制也不容忽视。Dominique认为有效学习不应该是在课堂上把学生牢牢“捆绑”在座位上,而是需要结合适当的娱乐活动让身体和精神都得到休息和放松,以达到最佳学习效果。 Dominique分享自己教学经验的同时,管理系专业教师们也各抒己见,分享自己教学中的有效方法,提出教学中遇到的棘手困境,中瑞双方教师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肖主任对本次交流活动做出了总结,双方教师都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管理系   王阳(文)赵海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