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质量月】管理系教学质量月系部特色活动,崔淑娜老师青教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576

 

  5月14日下午,管理系崔淑娜老师为全系教师讲解了工程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专题讲座,这也是学校教学质量月管理系的系部特色活动。崔老师在2018年工程大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脱颖而出,荣获学校社会科学组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此次她就是为各位教师讲解比赛的相关内容,并分享自己的比赛经验和心得体会。

  崔老师首先给管理系的教师讲授了参赛课程——会计实务的“会计要素”章节,其中涉及了自己20课时的比赛构成,包括教案设计20个课时和现场授课20个教学节段,同时还进行了教学反思。崔老师重点跟大家讲述了教案设计要点、课程背景和学生背景、教学目标的设定等。强调了教学过程中新课导入环节和板书的重要性,同时还介绍了相关教学PPT的 制作技巧。讲解过程中,崔老师也与在座的各位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崔老师的竞赛课程教案设计新颖、讲课时语言精炼、思路清晰、逻辑性很强,并适时突出了课程的重难点,获得了在座教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崔老师向大家叙述了自己参加这次青教赛的心得体会,并将自己与2017年上海市青教赛特等奖、全国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刘畅老师交流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分享给各位老师。崔老师表示,她在这次比赛中收获颇丰,这促进了她今后可以更好地指导教学,提高教学水平。最后,崔老师还和大家就课程思政的内涵与外延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通过这次崔老师的青教赛专题讲座学习,管理系各位教师充分了解了青教赛活动的项目和要求,深入学习了课程准备、教案设计、教学方法等重点内容,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更好地实现教学相长、教书育人,为学校培养出更的高技能型专业人才。

  

管理系党支部   苏景(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