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未雨绸缪、共谋发展,管理系召开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0-20 浏览次数: 835

  

 

  10月18日下午,管理系在图文信息中心502会议室召开了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专业现代学徒制建设研讨会,会议由肖谦主任主持。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职物联网课程标准专家组王伟旗,中侨学院物联网专业主任马利平,上海贸易学校专业主任荀桂莲,交大物联网研究所陈宗,上海市物联网协会王悦,新大陆科技有限公司黄敏恒,大唐移动梅小山以及光佑实业有限公司仲伟瑞等专家参与研讨。会议首先由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刘曼平介绍了目前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专业现代学徒制建设的基本情况,与会专家献计献策为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王伟旗专家提出,学徒制建设一定要确定岗位的具体目标,物联网是一门技术,技术应用到行业,我们培养的学生是要输送到具体的岗位的,所以学徒行业应用的岗位一定要明确。新大陆集团的黄敏恒总经理提出,物联网岗位应用范围大,可以建立企业的岗位池,共享岗位需求,企业导师必须带着实际的岗位项目进课堂,帮助学生了解岗位,学习技能。物联网协会的王悦提出,企业需要的人才就是“硬件会安装,软件会操作”,目前设置的教学实施方案中还需加大实操的比例,让学生有更多的学时在实际岗位上学习。贸易学校的荀桂莲主任建议必须增加开设数电,模电课程,同时要培养学生物联网相关岗位的职业素养。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专业现代学徒制的建设有重要的意义和推动作用。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拓展了思路,为专业建设夯实了基础。


管理系   刘曼平(文)肖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