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基础教学部党支部、政工党支部召开联合主题党日(扩大)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尹晓威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76

  11月25日,基础教学部党支部、政工党支部在教学楼502会议室召开合主题党日(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倪智勇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宣讲,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徐萍主持,基础教学部、政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学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科技园党支部书记倪叶辉在线观摩了此次学习会。



image.png



  党委书记倪智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浅识——十年来进行的大事》为题做了专题宣讲,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展开。倪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述了在中国近代“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关注社会、关注民生,热心于对社会做出贡献,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视爱国为“大节”的光辉百年奋斗历史;阐述了共产党人将生命置之度外,完成中国脱贫标准“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从国情出发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奋斗目标中“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涵,数据翔实、案例生动。最后,报告对标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现代建设人才支撑”中“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接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可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具体要求,回顾了70多年的建校历史和社会贡献,号召党员教师们锐意进取,努力培养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希望教师们执立德树人根本、尽诲人不倦之力,养成同学们苦读知识、勤练本领之志气,养成同学们热爱祖国、志存高远之骨气,养成同学们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优秀建设者之底气。



image.png



  会上,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徐萍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位党员、教师在学习中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真正把党的二十大部署和要求落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落实到我们的教育教学实际工作中。



image.png



  政工党支部书记、综合督导办公室主任陈巍向大家介绍了政工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方案和经验做法,他谈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学院校十四五规划的落实紧密结合,与巡视整改等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此次学习引起了党员、老师们的热议,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祖国的发展成就深感自豪,也对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一线教师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用心做好职业教育工作,把为人民服务的热情落实到每一天的工作中去,以身作则,做好学生的领路人,教育学生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 王茹(文)蒋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