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认真备战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

发布者:尹晓威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44

技能大赛以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为目标,促进世赛和技能人才培养的双向良性互动,提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高职学院、高级技校认真备战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目前机电工程系共有“工业控制”项目、“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机电一体化”项目、“电子技术”项目四个参赛项目正在积极备战中。



 


 



 




工业控制项目是PLC网上编程、电路设计等模块组成,第一批选手9月2号进校,由于疫情原因静默几天9月8号开始训练,每天训练时间约10个小时,训练期间克服困难、勤学苦练、团结合作,选手孟祥宇、徐志杰、陈硕、王余豪、黄震、杨译呈把每一次训练都当做真实比赛。为学习知识技能,强化训练激发自身潜能,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教练老师孙国荣、郑昊、江山、牟志刚、刘俊,除了日常指导学生的训练外,还负责清点材料、耗材、预安装,做好赛场的保障工作。师生为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努力准备着。

机器人项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机加工自动化系统项目的方案规划、机电设计及安装调试、动作仿真、机器人编程、触摸屏及PLC编程、故障排故等任务。学生9月7号进入校园训练,每天训练将近10小时,教练宁宗奇、谢真真老师也每天8:00到校和学生一起训练,为机器人项目准备努力着。

机电一体化项目要求选手根据提供器材完成自动化产品设计、组装、编程、调试维护及优化的竞赛项目。教练孙建华、辛建峰老师认真辅导学生程序设计、组装、调试等内容。两位老师除日常训练外还要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老师和学生们都不懈努力,为全国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准备着。

电子技术项目是综合考察从事电子技术方向工作者的综合职业能力,包括电路设计能力、嵌入式编程能力、线路板测量及测试能力以及电子线路安装与调试能力,通过实施真实的工作任务来考察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中高职选手陶瑜、翁镇宇、顾昊煊、王龙斌、田守元、高煜凯每天利用中午、晚上和周末时间进行线上训练,指导教师张静、杨永兆指导学生完成常用电子电路原理图设计与仿真;电路PCB板设计及制造文件输出;嵌入式系统编程调试。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机电工程系 李茹(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