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尹晓威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0


  9月23日下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基础教学部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倪智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徐萍主持,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image.pngimage.png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徐萍首先介绍了学校对新学期组织学习的部署情况,接着,4位党员教师围绕上一阶段专题学习,就《〈不忘初心,为党育人〉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主题做交流汇报。英语教研室党员教师张雷以《立德树人,传经授道》为主题从古代教育史出发,总结“经师”和“人师”两方面的关系,结合职业教育提出教师不仅是自己安身立命的本领,更应该以优秀的品质帮助学生走的更远,成为真正的“人师”。数学教研室党员教师蔡新中以《做新时代“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为主题,谈到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严于律己,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师、为人的榜样,努力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与“人师”统一者。英语教研室党员教师彭郅洁通过主题党日中对《职业教育法》的深入学习,从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宏观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指出职业岗位,专业能力应有机结合,从职业教育的工作重点、培养方式、教学改革、教学模式、评价方式等几个方面具体阐述了职业教育应紧跟时代要求,紧扣育人初衷,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数学教研室党员教师孔令彦引入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本霞老师“扎根职业教育,情系上党老区”的动人事迹,做了题为《帮助职校孩子点燃梦想》的交流汇报,提出职教老师应当以李本霞为榜样,把手中的工作当责任,把从事的职业当事业,做立德树人践行者,潜心教学的耕耘者。交流汇报后,党支部副书记、主任徐萍分别总结了四位党员老师的学习心得,强调“今天职业教育的样子,就是明天大国工匠的样子”,号召各位老师坚守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


image.png

  

  党委书记倪智勇以《在半年大变局中看职教》为题进行了专题党课讲授,此次党课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支部近期的学习内容,阐述了百年变局、职业教育教师理解的变、职业教育教师队伍理解的变、学生就业观的变四个方面的“变”,根据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的实际情况,落脚于基础部教师的应变,并以“工匠技术引发的变局”为实例说明基础部教师应如何基于基础教学,从文化引领、方法引领、践行引领逐步上升至自强引领,最终使学生能得到哲学上的提升。最后,倪书记强调,现代工匠不仅仅是师徒相授,更要有新时代的精神,基础部教师应将时代精神和综合知识相融合,牢固树立“变”的思维方式,变得更能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教与学。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新时代职教教师应充分展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紧跟时代步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根职教,奋斗终生!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 王茹(文)刘晓莉、何冰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