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送温暖 高职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者:朱俐锟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35

            戴峥.jpg


 为喜迎建党百年,为学生办实事,加强家校联系,关心关爱贫困学生,帮助困难学生成长成才,7月14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先老师带领学生科老师和辅导员老师等冒着酷暑,深入学生家中进行慰问。

 本次走访活动共计慰问了机电工程系和制造工程系的两名学生。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处,李云先老师都分别详细询问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正视当前的困难,自立坚强,积极向上,早日成才,回报父母和社会。

 学生家长也对学院表示感谢,感谢学院一直以来对学生的资助和关怀;学生也表示一定会好好努力,不辜负学院、家长对他的期望。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和帮扶工作,并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每年都会开展各种慰问活动,努力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把学院对学生的关爱送到学生的手里,切实把资助的育人功能落到实处。

 通过实地走访慰问,学院不仅向贫困家庭宣传了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了贫困学生家里,也为做好建档立卡、精准资助工作提供了第一手真实的资料,更加强了学院与贫困学生家庭的联系,助推教育扶贫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高职学院学生科唐燕华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