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三好学生高子惟:有志者,事竟成

发布者:朱俐锟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30

高子惟同学是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2020级数控技术1班的学生,从2020年入学以来,该生在校表现优异,严格遵守着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每天学习刻苦认真,在课堂上能认真听课,积极举手发言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他勤勤恳恳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善于听取老师给的建议,养成了一个优秀学生具备的品质。且在校期间努力向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在他参加社团期间从不推辞、按时完成社团交给他的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501105225.jpg





思想觉悟高,积极上进


在道德品行方面,高子惟同学待人友善,尊敬师长。在校园里遇到老师,他便会礼貌的向他们问好。在课上,老师需要小助手,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帮老师处理麻烦。高子惟同学思想积极进取,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团员,在团组织生活会中他认真遵守着团的各项规章制度,履行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义务。团组织有活动时,他会积极争取并参与进去,与其他团员互帮互助共同发展进步。



 踏实努力,成绩优异


高子惟同学敏而好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他能主动找其他同学探讨问题,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他会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作为学生,他在课堂外的生活充实,不断为生活注入新元素。

无论是理论方面还是实践方面他都学有所成,高子惟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在2020—2021学年由于表现优异突出,荣获了虹口区三好学生、在2021年11月荣获第15届技能节技能大赛二等奖、2021年获得了上海市时政大赛三等奖、2022年获得了第十九届叶圣陶杯省级三等奖等,获得这些荣誉他并不会感到骄傲,而是把这些荣誉当做一种鞭策,这会使他继续努力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当中去。



 热爱运动,勤于锻炼


当下课时,同学们在教室嬉戏打闹时,高子惟同学便会拿起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去阅读,增长他的文化修养。他积极参加各种课余活动,各类学科竞赛,这些活动都极大地提高了他的综合素质,增长他的技能。

高子惟同学在2021年度参与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中职组线上跳踢团体一等级。




 

微信图片_20220501105235.jpg

 





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梦想的天空。高子惟同学在之后的未来时间里会更加努力拼搏,运用他所学到的知识技能攻克困难,团结协作去赢得属于他自己的荣誉。在他之后的人生路途中,他都会兢兢业业,做好他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使他的人生丰富多彩。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