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基层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朱俐锟发布时间:2022-05-08浏览次数:30



近日,在院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基层党支部认真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2022年5月6日下午,后勤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支部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讲话精神,凝聚后勤力量,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为主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贯彻党中央和上海市委“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总体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副院校长郑卫参加党课学习并提出要求。









副院校长郑卫指出,目前上海市、高校等仍有疫情散发,学院校也面临突发情况,疫情防控远远没有到松劲的时候,这正是后勤队伍经受考验的时刻。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后勤口各部门辛勤工作,持续作战:保卫科扩大管控范围;资产管理科扩大物资保障范围、完成120多间隔离房的修缮工程;后保中心开展保餐保供、垃圾清运、消毒消杀等;卫生所落实卫生防疫的相关工作;包括不少第三方同志都冲锋在一线。希望大家通过支部开展的各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发挥党员冲锋在前的精神,带动大家积极投入战斗。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后勤队伍能够做到“拉得出”、“打得胜”、“挺在前”,能够经受得住考验,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支部书记戴金山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疫情防控讲话精神(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和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解读学院校中层干部会议工作要点等。校内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关键在后勤。在专班的领导下,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四部门目前在校人员,各司其职,待命在岗,坚守在一线,冲锋在险区,快速落实转段级的防疫措施。无论校内还是校外的党员同志们,都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上海市委的会议精神,都要时刻关注校内防疫进程,按战时要求,校内外联动。特别是居家办公的党员同志们,还要继续通过不同形式提供支持、保障、鼓励、关心,与校内人员并肩作战。

主题党日活动中,还组织了纪检专题学习,支部纪检委员张佩芳传达学院校纪委工作要求,带领大家学习《疫情防控中违法违规违纪典型行为及处理》、《学院校关于强化“三区”管控阶段疫情防控责任工作提示》等文件。她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后勤四部门相互协作,紧密配合,希望党员同志们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共同将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本次活动是继4月份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以来,支部组织的又一次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活动。面对当前严峻形势,会议要求支部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总体要求。顽强拼搏,全情投入这场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中。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目前形势任务,在思想上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决心坚决贯彻学院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目标一致,协同作战,为早日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做出贡献。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后勤党支部 撒莎(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