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选树,2021-2022学年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风采展示

发布者:朱俐锟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31


微信图片_20220512124700.jpg



1645201红旗团支部共有27名共青团员,团员占全班同学比重达77.1%。该团支部认真开展各种形式的团组织活动,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扎实,团员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推动团支部的工作和建设。

“青年大学习”,近一年来学习覆盖率每期均达到100%。团支部在2021年度“对标定级”工作中获得4颗星。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获评学风示范班级,多次被评为样板团支部。36人次在三次已经结束的大型考试中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自强奖学金”,其中团员占比高达92%。9人次获评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优秀干部”、“优秀干部标兵”等校级综合性荣誉。团支部坚持政治教育与社会实践教育相结合,四分之一的团员参与过校级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4人参与过上海进博会的志愿服务,3人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做志愿者服务,半数的团员同学在学院团学联志的重要岗位任职。疫情期间他们纷纷贡献自己的力量,本团支部的热心家长为学院捐送物资,楼长和班级里的很多同学都挺身而出,面对急、难、险、重、新的任务冲锋在前,真正做到了让团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1645201团组织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围绕思想引领、成长发展、志愿服务等内容,形成具有标志性、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形式丰富多样,演讲、四史竞赛、参观展览等,颇受团员欢迎。每月的团组织生活出勤率均不低于97%,大部分全勤;保质保量上交各类团材料。在2020年十二月和2022年3月被选为样板团支部。2020年10月获评活力团支部,各项工作团员参与率和认同感高、获得感强。该团支部通过“三会两制一课”鼓励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调动团员青年学习的积极性。在即将迎来党的20大胜利召开之际,1645201团支部能够在团支书吴新宇的带领下,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团学活动。让团支部活动参与度进一步提高,团员参与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丰富团支部青年团员们团活动的活动形式、教育场景,引导团员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512124709.jpg



1646202红旗团支部成绩与荣誉:2021年5月获评“五四红旗团支部”,10月获评“活力团支部”,累计5人次获评优秀团员(干)、优秀学生(干),12位同学二级党校结业,目前10位积极分子。入学以来的三个学期内,本支部累计获得奖学金32人次,其中一等奖学金6人次。第二课堂方面,本支部团员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技能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双创活动等,获国奖、上海市奖、校级奖项、院级奖项若干,累计数十人次。其中阮星宇获《机器人系统集成》上海市选拔赛二等奖

志愿服务献爱心。支部团员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防控、校史讲解、中共四大纪念馆讲解、技能大赛、虹口创文、禁毒宣传、街道图书馆等志愿服务,为其他积极青年做了良好表率。

疫情防控显担当。积极青年施毅凡在社区和村内助力核酸检测当大白;组织委员邵靖涵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宣传委员汤锦程疫情期间在图书馆坚持学习宣传习主席新思想;班长张明星参与宿舍楼病毒消杀工作;副班长陈明杰在图书馆帮忙分发芒果;学习委员阮星宇在宿舍组织学习;产学联络员王侨带领大家坚持体育锻炼。班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表率、奋勇争先,为班级团支部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当代青年的积极进步的精神品质。

愿广大团支部以他们为榜样,坚持推进支部建设,持续开展团的各项建设活动,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