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风采展示

发布者:朱俐锟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0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今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也将召开,校团委决定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10+100+1000”的典型选树风采展示活动。校团委集中展示青年五四奖章、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代表、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风采。学院团委通过接力形式对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魅力团支书、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集体、活力团支部等团内典型代表进行展示。本期我们将对高职学院七位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的有为青年进行展示。


国际商务专业  张怡琳:

张怡琳同学是20级管理系国际商务班的学生,是入党积极分子,目前担任学院志愿者中心主席、班级心理委员,也是“小螺钉”青年志愿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在校期间广泛组织并参与多次志愿者活动,担任过中共四大纪念馆红色讲解员、参与过第四届进博会志愿者、上海图书馆志愿者、CAAU全国篮球联赛志愿者、上海赛艇公开赛志愿者、彩虹献血屋志愿者、纪念路社区服务志愿者、迎新志愿者等活动,以及“青马工程”百年初心寻访团、工程大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等。在上海疫情期间,学校在紧急状态下进行了封闭管理,她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第一时间内组建了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团队,带领大家和医护人员、留校老师义无反顾的冲向了前线,和大家并肩作战,并把志愿者精神弘扬下去,动员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她坚信在奉献和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自己也可以得到精神洗礼,用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以青春之歌迎接党的二十大。


国际商务专业  汤京:

汤京,女,共青团员,管理系20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自2020年10月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学习上认真刻苦,曾多次荣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工作上认真负责,现担任社团联合会宣传部部长一职,工作尽职尽责,一丝不苟,积极助于构建和谐富有凝聚力的学生社团组织。同时也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除了参加校内志愿者活动之外,还积极参加各类校外志愿活动,曾参加过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21年上海赛艇公开赛等校外志愿活动。在思想、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作为新时代青年,她时刻牢记紧紧追随党旗,坚决服从领导,爱国爱党爱民,不畏艰难险阻,并且在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努力培养自己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承担新使命的新时代中国建设者!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汤锦程:

汤锦程是20级1646202班的一名学生,入学以来,他时刻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的职责,处处严格地要求自己。同时,他端正自己的态度,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争取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汤锦程同学主动申请加入系部团总支,担任秘书部副部长,加入学院志愿者中心。期间,他严格遵守学校和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关心热心班级事务,与同学友好相处,互帮互助。他一直积极地关注并支持学校及院系举办的各种实践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朝着社会需要的人才方向发展,也使着自己能够健康地走向成熟,以便更好地融入社会。


数控技术专业  沈靖凯:

沈靖凯同学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深知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响应号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班级里的团支书,他积极带领同学参加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视频宣传,开展学习会,团组织生活等学习方式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导团员青年增进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团结各位同学凝聚在党的周围,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疫情封校期间,他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志愿者活动,在学校食堂及宿舍楼提醒同学出入扫码,排队时保持一米间隔。他在宿舍封闭管理期间帮助同学烧水,打扫宿舍卫生,并对住宿地方进行定时消毒。在封闭阶段,同时带动同学乐观积极心态应对这次疫情,准确配合学校的各项安排。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胡亦雯:

胡亦雯同学就读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是2021级的一名学生,作为一名贯通班的学生,她在中职阶段就担任 团支书一职,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团龄近六年的团员,她一直以高标准要求,约束自己,事事走在他人前,为班级同学,学校师生服务作为一名班级的团支书,她一直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尽其责,配合辅导员的工作,督促班级同学每日体温填报。在团支部内带领其他团员共同进步,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完成率都达标。每月的团组织生活都按时完成。在思想行动上做一个表率,为班级同学做一个良好的带头作用,她虚心求教,接受同学和老师们的监督。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吴宇杰:

吴宇杰,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团员,现任164E201班团支书。曾在去年评优中被评选为优秀团员。他深刻地明白,“优秀团员”是一种荣誉称号,是组织对于先进团员的肯定与鼓励。如今,中国共青团迎来了百年华诞,他们也即将在金秋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他观看了一些相关视频和书籍来充实自己对历届党代会的知识。同时,他也回忆起了第一次去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时的经历。如今他已成为中共四大纪念馆志愿者其中的一员,在空闲的周末为大家讲解党的过去。这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动力。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  李悦榕:

李悦榕,是连锁经营与管理专业21级的一名学生。在学习上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为拓宽知识面,她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思想上一直坚定不移地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党和人民,坚决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关心国内外大事,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认真学习,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该生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在活动中都有了极大提高,也获得老师和同学的认可。每周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尽到一个团员应尽的责任。在思想修养上,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生活中,有爱心,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威望。踏实肯干,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多次组织班级集体活动,获得好评。


愿广大优秀共青团员不负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