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指标描述】理论学习

发布者:章海荣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19

学校党委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教育部党组、市教卫工作党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集中(扩大)学习共计20次。在教职工、学生中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组织自学、集体学,同时先后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徐建刚教授等专家来校开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7场专题辅导报告会。依据上级党委部署,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决议》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有机结合。

加强党对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委书记带头,坚持对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入学第一课”,以开启入党启蒙教育;全体党委成员深入基层党组织和走进教室开讲党的知识、“伟大工程”党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精品党课,提升学生对党的认识和对时代所赋予使命的理解;为进一步通过完善课程思政建设路径,党委深入系部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专题调研,暑期两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究会,组织党委成员、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学院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以着力深化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相融相行,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充分发挥学校关工委的作用,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在高职学院设立了“胡双钱工作室”。高职学院、高技校关工委积极组织指导和落实“青蓝工程”育人项目和平台,助力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经过这一平台的青年教师在参加上海各项赛事中荣获诸多荣誉。高技校关工委荣获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2021年恰逢高技校建校70年,党委年初决定成立校史编写工作组,用与新中国同行的历史来说明党是怎样践诺“为民谋幸福”的事实。同时完善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成立的讲师团,讲师团将“党史+校史”带进2021级的19个中职新生班级、18个高职新生班级,引导学生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新时代爱国荣校好青年。用实际行动强化了“三全”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