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学院领导陪同市领导亲临刘俊世赛集训考核现场

发布者:张影洁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47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为了备战2024年9月10日至15日在法国里昂举行的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中国集训队于3月17日至25日在广州举行集中考核,从5名集训队员中选出最后代表中国出征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正选选手和备选选手。我院机电工程系教师刘俊参加考核,竞逐代表中国出征世赛的资格。我校是全市唯一迄今为止连续十年参加国家级工业控制项目比赛的职业院校,这也是机电工程系培养的选手连续第五届入选国家集训队。

  此次世赛集训考核受到了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领导的高度关注,市人社局谭友林副局长、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李鹰处长、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李晔主任和高占峰副主任等领导在学院校党委书记王振钧、副院校长肖谦的陪同下莅临考核现场亲切慰问了刘俊团队,鼓励刘俊全力拼搏,展现上海选手的风采和技能水平。市领导高度赞扬了学院校几十年如一日深耕职教事业,培养了众多高技能人才,并询问了学院校申报世界技能大赛国家级集训基地事宜,和学院校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也高度评价了学院校凸显专业优势,通过重点突破、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技能竞赛”辐射效应,努力建设国内外高水平技能竞赛基地,并构建高端技能赛事共同体的决心。

  王振钧书记和肖谦副院校长随后慰问参赛选手和教练保障团队,详细了解项目比赛安排与进展、保障工作落实情况,耐心征询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赞扬了参赛团队拼搏进取的精神和饱满昂扬的风貌。两位学院校领导在慰问间隙与世赛工业控制项目专家组长兼教练组长闫虎民教授等专家进行沟通交流,探讨了技能竞赛选手培养机制建设问题。专家们强调,培养优秀选手除了要提升技术实力外,更需要注重团队合作能力、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专家们的真知灼见为学院校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指明了发展方向,也为技能竞赛备战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启示。

  学院校将以此为契机,发挥技能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技能培养,推进学校“三特”工作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型职业技术院校”。


党委办公室 供稿  

张毅(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