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增材制造技术应用 (中职3年制)
发布时间: 2023-09-20 浏览次数: 11

专业简介: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学生全面发展,围绕增材制造领域,培养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面向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疗等领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从事增材制造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增材制造设备的应用、维护、安装、调试、销售及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知识型、发展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除了统一的文化基础课程外,还有相应的专业课程。包括: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学基础、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基础、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增材制造材料基础、增材制造加工工艺、3D打印设备概述、3D打印案例及制作、增材制造成型原理及实践教学环节。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机电装备制造业,如汽车、模具、船舶、医疗器械等增材制造领域中,从事增材制造方面的工艺员、设备操作与维护人员、增材制造产品后处理人员及相关产品质检员和销售员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