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制造工程系圆满完成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增材制造设备操作赛项
发布时间: 2023-05-19 浏览次数: 10

微信图片_20230519140201.jpg

 

  5月17日,以“技能造就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增材制造设备操作赛项在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虹口区人民政府组织,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承办,旨在推进本市增材制造类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来自市内6位职业院校教师5位企业职工的11名参赛选手完成技能比武,展现了上海技能人才风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的2位老师参与了此项赛项。

 

 

 

  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国赛精选)项目为本次大赛新增赛项,作为实施保障单位,学院认真落实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标准、高质量办赛的要求,坚持大赛“产业导向、开放办赛、公平公正”的原则,积极配合组委会开展场地搭建、设备配置、技术对接、领队会议、裁判员培训、后勤保障等工作,更借鉴世赛、国赛办赛理念和办赛模式,在技术文件、赛程安排、命题方式等方面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做法。此外,比赛由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莘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思看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本次办赛工作受到各参赛队的一致好评。

  赛后,专家对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问题进行点评,让选手们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希望选手在日后训练中能够继续努力,弥补比赛中发现的不足,以更专业的技术和良好的心态站上世界舞台。

  大赛的举办,不仅为该领域技能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平台,有利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也为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制造工程系党支部  许梓谦(文)张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