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喜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获批中高职贯通教育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
发布时间: 2021-03-01 浏览次数: 13

  

日前,上海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关于2021年新增中高职教育贯通专业点的批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联合申报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中高职贯通专业成功获批,将于2021年秋季正式开始招生。

此次获批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中高职贯通专业依据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5-2030年)的总体目标和布局结构,紧跟上海经济形势的快速发展和产业转型的步调,培养能够满足产业结构调整、智能制造领域发展需求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共同组建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中高职贯通专业团队,面对市场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人才的需求状况,通过实地考察、电话访谈或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了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明确了企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岗位设置、人才需求及人才结构类型、岗位对知识技能和人文素养的要求、相应的职业资格要求和职业能力,于202011月完成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中高职贯通专业的申报工作。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将继续立足上海区域经济发展形势,坚持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师资队伍、完善实训条件和深化校内外合作,培养品德高尚、技术精湛的杰出技术技能人才。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制造工程系 王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