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周巍数控机床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2 浏览次数: 345


    6月30日,周巍数控机床工技能大师工作室6月工作室技术培训活动在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制造工程系教学研讨室召开。周巍大师从企业实际生产出发,详尽地介绍了齿轮测量设备(齿轮测量中心、三坐标、轮廓粗糙度仪、圆度仪)、齿轮精度评定和分析、齿轮测量报告和其他常规测量,举例生动形象。

    结合齿轮测量设备、齿轮精度评定和分析,工作室学员们积极与周巍大师展开讨论,了解企业前沿技术、设备及实际加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周巍大师重点讲解了变速箱、同步器、离合器等在设计制造中碰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法。细致地讲解带动了参训人员的互动性,面对各种疑问,周巍大师也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学员们还表示希望工作室多安排实际案例分析和现场技术难题攻关等培训。

    此次技术培训活动,充分发挥技能大师工作室平台作用,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型创新型教师,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方式方法,致力于教学成果的转化,也希望藉此推动数控技术及相关专业的发展。

  

                                             张梦梦(文)张利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