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不忘初心,永葆党心”高职学院制造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为在校生职业生涯导航
发布时间: 2020-06-29 浏览次数: 307

微信图片_20200629160902.png


2020年6月24日晚,“不忘初心,永葆党心——毕业生党员为在校生办实事好事”制造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行。本次组织生活,支部邀请了毕业生党员和优秀学生代表为系部2019级在校生讲述自己求职就业、专升本和个人成长经历,旨在分享经验,为下届毕业生职业生涯导航。

  

  


首先,毕业生党员刘威分享了自己中高职贯通五年的酸甜苦辣。从军训第一天出丑,到克服内向竞选班长;随后参加特种加工社成为社长,再到参加竞赛;加入党组织,期待成为班导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分享的尾声,刘威的一句话让所有学生不由得深思:“这五年,虚度了吗?”

接下来,毕业生党员郁伟杰分享了自己在“小螺钉志愿者服务队”的经历。经过重重考核,他成为了中共四大的讲解员;和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进博会的志愿者服务……做好事,做实事,充实又满足。

毕业生党员童啸以轻松幽默接地气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他将能力比作“钥匙”,发现自己的不足后,同学们应提前为就业做好准备,磨练学识、求职方向合适且明确、从容应聘、努力奋斗。听完他的就业经历,同学们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最后,由优秀毕业生杭恩分享自己专升本经验。四级考试、计算机考试的考试经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专升本的信息,考试资料和课程辅导,杭恩同学都为大家一一解答。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多。

“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在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下,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就业、升学都更有了一分底气。总之,此次党支部组织生活召开顺利、意义非凡!

  

 制造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栾婷玥 (文)童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