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史”学习教育】制造工程系与上海航天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338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围绕“十四五”规划,聚焦制造工程系专业内涵发展,深化校企合作。6月19日下午,在副院校长朱建军的带领下,制造工程系主任李厚佳、招就办主任唐丽娜、制造工程系副主任周立波一行四人赴上海航天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调研,本次主要对校企合作、人才定向培养等方面进行研讨,上海航天智能装备公司党委书记张伟国、实训中心主任张翔、实训中心副主任秦文津等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校方来访。

校企双方就学校专业设置和企业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实训中心张翔主任首先介绍了企业的6大业务板块:技能培训赛事项目校企合作考件检测考件备料航天装备应用,企业以生产为导向、以能力为本,采用产教融合,可以量身定做培训方案。

    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学院学生定向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校企合作除常规的学生和教师培训外,校企共建研发中心,进行教科研合作,学校教师参与到企业产品开发、解决企业实际难题。

    随后,实训中心秦文津副主任带领我们参观了实训中心和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航天八〇一所),了解了我国航天航空相关技术的发展史和为我国航天事业大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航天历史课。

    通过此次活动,把“四史”学习教育同当前学院校、系部的中心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密结合起来,同时为后期校企战略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就业等工作拓展了渠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制造工程系  周立波(文)李厚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