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喜报】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获批“增材制造技术应用”新专业
发布时间: 2019-12-26 浏览次数: 141


日前,上海教育评估院公布了2020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新设专业备案审核结果,我校申报的“增材制造技术应用”专业成功通过终审,将于2020年秋季正式开始招生。

此次获批的新增专业是依据“中国制造2025”重大战略部署,紧贴国家及上海产业调整及升级,紧密结合我校发展需求而设,面向装备制造行业,培养增材制造方面的应用型人才。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组建了增材制造专业团队,在对长三角地区的增材制造行业、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同时在网上进行问卷调查之后,明确了企业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专业岗位设置、人才需求及人才结构类型、岗位对知识技能和人文素养的要求、相应的职业资格要求和职业能力,于201911月顺利完成“增材制造技术应用”新专业的备案工作。

 


     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将继续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主动适应新兴产业“快速多变、交叉复合”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强化增材制造技术应用专业内涵建设,优化课程体系,突出专业特色,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培养以能力为本位、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制造工程系王朴(文)李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