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更多 【星光下的耕耘】技能实现梦想,成绩源于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333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两年一度的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车削加工项目(高职组),对于已是第二次参加的我来说,星光大赛又有着别样的意义。

     在我的记忆之中,距离上一届星光计划的结束仿佛没过多久,回想上一次参加数控车削加工中职组的项目,那次我还是个完完全全的新手,在老师和学长指引下,我一步一步向前探索其中的奥秘,转眼之间回到现在,我从中职组来到高职组的同时也成为了学弟们的引路人。


   虽然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星光大赛,但我仍然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和松懈,在寒假之前确定种子选手的身份后我便开始了热身训练,为了能够更好的备战,我甚至放下了理论课的学习,进行全天候的实训工厂间封闭式训练。

     在赛前六周,我们通过星光大赛官网了解到了竞赛的样题,为了能够更加关照另外两位没有经验的选手,在比赛指导教师团队沙乾、张伟、马海涛、高祎顺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启动了886  的计划,将集训时间扩展到了一周六天,每天都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对于同伴们不理解和不太懂的地方,我也都会一步步进行解答,毕竟我们是一个团队,只有团队一起取胜,才是绝对的胜利。

     随着时间的流逝,比赛也已经结束了,我们的集训也逐渐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画上休止符。尽管训练的过程充满着辛酸苦辣,但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一切的艰难仿佛一瞬间都消散了。经过“星光计划”这一活动,我们必将在成长的道路上跨进一大步。

  

制造工程系党支部   苏宇轩(文)沙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