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重点专业介绍  中职
中职-电气运行与控制(普通班)
发布时间: 2014-03-31 浏览次数: 1156

 

     
电气运行与控制      三年制(理)


    专业特点:本专业是上海市重点专业。专业以先进制造业为背景,坚持以提高综合素质为基础,以职业能力为核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岗位为目标,注重电气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及生产管理等核心能力的训练;强调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注重职业道德、安全意识及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面向工程实际,培养获得相关专业职业资格证书,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中等应用型技能人才。

    课程设置:德育、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基础、体育与健康、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基础理论、机械知识、电工工艺技术、电子工艺技术、照明系统安装与维修、电机设备安装与维护、机床电气控制、传感器与PLC应用、电力电子及变频器应用、维修电工综合实训、校企合作岗位实训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适应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电气运行与控制领域,如汽车、钢铁、船舶、印刷、轻工等行业,从事维修电工、弱电设备安装、强电设备安装、电气设备检修、电子电器产品维修等工作。

 

版权所有©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 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 高级技师学院 沪ICP备05026594号


地址:上海市逸仙路88号 邮编:200437 电话:021-65421020(总机) 传真:021-65312908 E-mail:simc_xiaoban@sim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