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召开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廉洁采购、规范采购专项调研督查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虞亦琦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照片.jpg


        为深入推进巡视整改成果运用,不断规范招标采购程序,3月6日中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采购专项调研督查工作第一次会议在综合楼81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运笋主持,副院校长徐益出席,学院校纪委办公室、招投标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梅运笋书记在讲话时表示在学院校范围内开展采购专项调研督查是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条例要求,深化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学院校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深化标本兼治,落实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形成监督合力;要进一步发挥部门联动的系统优势,不断强化招标采购风险防控管理,扎牢织密监督网;要把落实开展好本次采购专项调研督查工作作为健全制度、规范流程、加强全覆盖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采购工作能力的过程。

      徐益副院校长表示招标与采购是学院校教学、科研管理正常进行的根本保障。通过此次采购专项调研督查工作,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管理行为,完善招标采购监督治理工作机制,重点在内部制度、管理体制、监督机制、操作执行等方面全方位进行梳理,有力有序推动内控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招投标办公室副科长刘曼平从采购项目、采购方式审核、规范委托代理机构、框架协议采购审核、各部门采购工作职责等方面汇报了学校采购管理工作自查和整改情况。

      招投标办公室是学院校开展深化巡视巡察工作廉洁采购、规范采购专项调研督查的第一个部门。近期,根据《学院校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廉洁采购、规范采购专项调研及督查工作方案》要求,学院校采购专项调研督查工作组将对相关系部和科室开展采购专项工作核查和工作指导,通过听取工作介绍、查阅资料、查验账目、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部门采购工作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招标采购域合同管理情况及日常监管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督查。



纪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