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理辅导

青春飞扬、梦想起航,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2021年毕业暨转段典礼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6月24日上午,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2021年毕业暨转段典礼在师生活动中心涵憬堂隆重举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高级技校301名学子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校党委书记倪智勇,校长沈勤,党委副书记田盈耕、李云先,副校长朱建军、郑卫、万军,各职能科室、系部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共同见证毕业的荣耀时刻,分享开启新征程的喜悦。毕业暨转段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云先主持。





典礼开始前,在场师生共同观看2021年毕业生纪念视频《毕业季之青春飞扬、梦想起航》。视频以学涯中一个个生动亲切的校园地标和一件件鲜活感动的生活小事为时间线,串联起同学们在学校学习、实训、生活的点滴。毕业短片打开了毕业生们的回忆匣子,无数回忆和情感交织在被唤起的记忆里,引发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学生代表献上声情并茂的诗朗诵《最美的青春遇见你》,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不舍及感激之情。



_MG_1338.JPG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沈勤校长代表学校,向完成学业、顺利毕业暨转段,满载收获的同学们送上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沈校长为全体毕业生送上寄语,启迪毕业生们要有理想不彷徨,家国情怀是根植于心灵深处的魂;站直了不躺平,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有格局不狭隘,修身立德是立世之本。祝福毕业生们征程万里风正劲,怀揣理想,奔赴山海,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1ac6cc37dd12b9441578dc91d5e7f11.jpg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倪智勇书记和沈勤校长代表学校接受纪念品。校领导为2021年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意气风发的毕业生们依次走上主席台,从校领导手中接过鲜红的毕业证书,闪光灯将他们最美丽的笑容定格在了母校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这是他们难忘的中职生涯的终点,也是新生活的起点,这是值得永久铭记的时刻。


虹口区虹安应急救援保障中心主要发起人、副主任韩宇飞受邀参加本次毕业典礼,为2021年毕业生们送上了毕业赠言。他在向大家分享创业经验的同时,劝诫同学们志存高远、不忘初心,无惧挑战,坚守理想,用深耕积淀的坚持,以超前思考的格局与视野,成就完满人生。毕业生代表钱志豪发言时回顾了三年中职生涯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不舍之情。钱志豪的母亲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发言,希望孩子们把老师的恩情和同窗的友情珍藏在心里,不要辜负母校的栽培和期望。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李茹老师送出老师们的祝福,嘱咐毕业生们以梦为马,脚踏实地,沉淀自我,感恩社会,祝愿大家未来一切如意,前途一帆风顺。

在全体师生《毕业歌》的齐唱声中,高级技校2021年毕业暨转段典礼圆满落下帷幕。鲁迅先生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在未来的道路上,祝愿高级技校学子勇往直前,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高级技校 王湘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