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理辅导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举办“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学生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辨识和自防能力。11月2日下午,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法治副校长、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高级检察官曹小航,为200余名中高职学子作《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线上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禁毒知识讲座中,曹小航检察官从什么是毒品出发,以正面引导结合反面教材,为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毒品犯罪及其量刑标准等相关知识。曹小航检察官通过播放禁毒公益视频以及真实案例解析,让线上学子对如何远离毒品、预防毒品犯罪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积极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身防范意识,自觉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危害。

此次禁毒法制宣传讲座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对学院校学子的身心健康发展产生了积极的作用,提高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自控能力,让禁毒意识深入人心,为共同捍卫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健康、绿色、环保的“净土”注入新的动力!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政工党支部 王湘涵/摄)